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

怕輸


經過考慮,恆生指數升至約26,000點,是時候加大調整組合力度把非核心及持貨量比較少的股票沽出,也會根據市場發展沽出部分核心持股,目標是減持一半的持倉。雖然大巿有可能有一個最後升的機會,但這些機會不是我能夠把握到的。

我也在考慮利用這個機會,將手上比較分散的持股沽出,然後等機會買入指數基金ETF,集中投資。

今天沽出以下股票及原因
  • 長建(沽清)- 減低持倉量
  • 盈富基金(沽清)- 比較高及減低持倉量
  • 華夏滬深300(沽清)- 減低持倉量
  • 南方A50(沽出部分)- 減低持倉量

6月6日恆指收市25,997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段時間很多投資者都掙扎,買入/繼嬻持有/沽出?

    我自己近日減持了部份港股和美股,現金水平增加至15%。另外,我正思考一個問題,就是在大跌時,應該是有些股票會跌得更急,有些股票是跌得更緩慢和跌幅比較少的。這些考慮都影響我決定沽出哪些股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自己現金比例約55%(加按物業的負債)。

      在大跌市時,很多股票都會下跌,只有小量股票會逆市上升或跌幅較少。很難下決定持有哪些股票?唯有降低股票比例,再等待機會,當然有機會睇錯市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但牛市第3期,最後那段會升得很利害,我們般保守投資者,因過早沽貨,會很難受,要有心理準備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錯,要有心理準備!但也沒有辦法呀,比較保守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