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

港股連升5個月


今年的股市連續升了5個月(約17%),香港股巿還有几多上升空間呢?我想減持股份以減少總持倉量,但又不捨得。真矛盾!

因為持有的絕大部分都是自己有信心長期持有的股份。以5月29日收市價計,5持倉包括:港交所、匯豐*、友邦、電能*及匯賢*。但另一方面,如果短期回落或今年出現大幅調整,自己擔心今年的利潤會化為烏有(2015年的"實現利潤+未實現利潤"就是由正變負)。選擇何時沽貨是一大學問啊!

在升市時,散戶會有錢賺,但在股災時,如果沒有離場或減持組合,散戶好容易就會將之前所賺的都還給市場,甚至倒蝕。其中原因是在股市下跌期間,不斷加注、溝淡及沒有減持股份。

*持有作收息用


1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常遇到的問題,吾沽又怕股市調整後,吾夠子彈增持,我早前選擇沽貨,但又看錯市,賺少甚多,都几煩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吾好意思,無意中用了你[簡單即是美]的標題,作了本人一篇文章標題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會怎様處理這種情況?

      沒關係!其實投資理應簡單,但知易行難!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好意思!系統將「你會怎樣處理這種情況?」放錯位置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看人捉棋時,可看出很多棋法,自己去捉就亂晒大籠。
      但我會自我安慰說,只是賺少了,總好過從來無買/賣過。

      刪除
    5. 我對投資技巧最大的改進是[不敢蝕],所以買/賣股票更難傷到老本,有什麼風吹草動,即馬上止蝕,絕不會[磨難蓆]。

      刪除
    6. 但最大的弱點[不敢賺]依然改不了,往往忍不住利盈的引透而過早沽貨。

      刪除
    7. 我個人覺得有本,永遠都有機會。但傷了老本翻身就會很困難。

      刪除
    8. 止蝕都考功夫呀!多謝分享!

      刪除
  2. 保持升有股, 跌有cash, 不過倉位就靠自己調控了!

    回覆刪除